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报编辑部参加中国航空航天院校科技期刊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26

为促进中国航空航天科技创新发展,整合航空航天院校科技期刊优质资源,建设航空航天科技期刊交流平台,2024121-23日,我校学报编辑部老师前往西安参加了中国航空航天院校科技期刊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学报编辑部主任李容代表学报作了工作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由《中国民航大学学报》编辑部发起,《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和《航空工程进展》编辑部主办,《西安航空学院学报》编辑部承办。我校学报等近二十家高校期刊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民航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刘建国教授介绍了联盟发起历程、成立联盟的意义及今后发展的方向并依次介绍了联盟成员单位。会议经联盟成员举手表决后全票通过确定了《中国航空航天院校科技期刊联盟章程》并选举了执委会成员。


学报编辑部主任李容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学报发展现状,学报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其他学报编辑部同仁们也分别介绍了自身情况、办刊经验及期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期刊学术质量提升和学术影响扩大、专题出版和栏目策划、优质稿源获取和办刊政策支持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的召开交流了办刊经验,开阔了办刊视野,启发了航空航天类科技期刊发展思路,为我校学报搭建了各期刊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学报的影响力,为促进我校学报科技期刊的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202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科技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