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桂林旅游学院校长林春逸教授应邀来校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3-12-29

2023年12月29日上午,学校邀请桂林旅游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林春逸教授来校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与论证”的专题讲座。全校教师12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1747B

林春逸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与管理经验,精心选取优秀案例,从选题和论证两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他认为,有组织科研、开展科研质量文化建设,加上个人努力,是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的有效途径。他指出,项目的选题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创新导向,体现学科前沿、研究优势特色等,并用详细的案例就如何选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围绕学术史梳理、研究述评、选题价值、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及参考文献等具体内容,就项目申报书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有针对性地加强论证,给予了全面细致的辅导,并现场解答了教师们的提问。

153BD

本次讲座是学校举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系列讲座收官之作,讲座内容丰富详实,释疑解惑,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和实际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认识,有助于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水平。

 

 Copyright©202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科技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