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报编辑部赴桂林旅游学院开展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5

9月14日,我校学报编辑部一行5人在学校副校长、学报主编孙山林带领下,赴桂林旅游学院学报编辑部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是以围绕“开放办刊思路,提升服务效能”主题为目的,在持续推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展开的。调研会由桂林旅游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副主编吕观盛主持,桂林旅游学院副校长、学报主编杨莎莎以及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调研会上,杨莎莎对我校编辑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长期以来的良好互动表示赞赏,并希望今后加强交流、相互促进。随后吕观盛对《旅游论坛》期刊的办刊进展、栏目设置、审稿流程、稿件来源、机构设置、办刊成果和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孙山林就我校学报的办刊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未来要开展的工作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并希望我校学报编辑部要多向桂林旅游学院学习先进的办刊经验,以提升我校学报的办刊质量和影响力,服务好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术科研,切实推进我校学报的服务效能。

调研会后,双方就办刊思路、办刊模式、栏目建设、学术专题策划、稿源渠道、审稿流程、人员配置、期刊频次变更、审稿专家库建设等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学报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发展目标,在期刊质量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收获了新思路,有助于推动我校学报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

信息来源:科技处

文字/送审:黄静|审稿:魏星|编辑:梁蕊

 

 Copyright©202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科技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