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廖明君教授受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廖明君受邀在我校飞天楼401为老师们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探讨及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辅导》的专题讲座。全校40余名文科类老师聆听了讲座。

廖明君结合自身申报基金体会和多年基金评审经验,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三大板块的申报书撰写要点、申报技术层面以及项目论证容易出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分析,并向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的六大前提,并传授了申报项目时应如何少走弯路,提升课题申报成功率与效率的宝贵经验。随后,他又结合本人担任多家C刊审稿经验和学刊编辑视角,以《广西民族大学学报》为例,从了解学刊、改好论文、精准投稿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撰写、修改和投稿技巧。

讲座设有问答互动环节,廖明君对老师们提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辅导讲座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国社基金项目申报的有效辅导,而且还为老师们指明了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投稿命中技巧,为老师们今后突破自身科研瓶颈和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提供了有力帮助。

人物简介】 廖明君,1961年8月生,现任广西民族大学非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社版)执行主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文化部优秀专家、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广西文化名家、全国非遗保护先进工作者,曾任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民族艺术》主编,兼任广西非遗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副会长、广西壮学学会副会长,主持《《珠江流域少数民族铜鼓艺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四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民族文学研究》《民族艺术》《民俗研究》《戏曲艺术》《中国诗学》《中国美术研究》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刘三姐》《铜鼓文化》《生殖崇拜的文化解读》《壮族自然崇拜文化》《中国节日志·蚂拐节》《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图典》《刘三姐歌谣·风俗歌卷》《生死攸关:李贺诗歌的哲学解读》等多部著作,多次获得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广西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

信息来源:科技处

文字:黄静|送审:黄静|审核:李容|编辑:魏思雨

 

 Copyright©202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科技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