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报》成功由季刊变更为双月刊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06

为满足学校教学科研不断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学报学术影响力,更好服务学校实现“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经上级主管单位同意,从2024年1月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报》刊期由季刊变更为双月刊,逢双月出版发行。

本次刊期的成功变更,是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学报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刊期变更后,编辑部将继续秉承之前的办刊理念和方针,严格遵守期刊出版管理规定,着力提升学术水平,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继续打造学术交流和共享平台。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不同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我们按学科将刊发论文划分为自然科学类和人文哲社类,并依此分刊期出版发行。这一变革将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更专业、更及时的学术交流平台。现将变更后的情况说明如下:

一、刊期设置

拟从2024年起,逢单期(1、3、5)刊发自然科学类来稿,逢双期(2、4、6)刊发人文哲社类来稿,每期逢双月出版发行。

二、栏目设置

1、自然科学类刊期栏目:设置有“航空航天研究”“工程技术与应用”“基础理论应用研究”等,重点刊发航空航天类、工程技术类具有创新性和时效性的应用性研究成果,以推动学术界对新技术应用的快速了解和掌握。

2、人文哲社类刊期栏目:设置有“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经济与管理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优先刊发重点科研团队项目研究成果和航天文化研究类学术文章,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

三、来稿规范

本刊从2024年第1期起,来稿严格执行GB/T 7713.2—2022《学术论文编写规则》(简称“新国标”)(详见本学报主页),具体规范要求详见本刊网站“征稿启事”。

感谢广大作者、读者多年来对本刊的关心和支持!

欢迎广大学者踊跃投稿、惠赐稿件。


信息来源:科技处

文字:黄静|送审:黄静|审稿:李容|编辑:魏思雨

 

 Copyright©202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科技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