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张兴旺教授受邀来校作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3-11-09

11月7日下午,我校邀请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兴旺教授,来校为老师们做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基础知识与申报要领”专题辅导讲座,学校文科类科研创新团队成员、有意向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老师等5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相关基础知识、申报要领和申报书撰写技巧和方法等4个专题展开。张兴旺教授仔细全面地梳理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类别,比对其他级别项目的特点,逐个类别地提出了申报方向性建议。他分别从国家社科基金如何科学选题、申报书框架思路的梳理、立项依据与学术史、研究重难点和计划可行性、研究的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及参考文献、申报研究基础条件保障以及表格填写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他本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和技巧方法,为老师们详细生动地阐释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并鼓励现场的老师们要持之以恒方能所成。讲座结束后,张教授还就老师们咨询的基金申报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和具体指导。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工作的重要支撑,为有效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学校精心组织了系列专项辅导讲座。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富有启发性和实用性,对我校老师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作用,让现场的老师们受益良多。

信息来源:科技处

文字:骆桂峰|送审:黄静|审稿:李容|编辑:魏思雨

 

 Copyright©202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科技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