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学生获第四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优秀奖

作者: 本站编辑   信息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10-11-03

“创新杯”第四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全国评审工作已于10月20日结束,评选结果揭晓,共有93位作品获奖。本次大赛按未来个人飞行器设计、临近空间飞行器设计两个主题进行比赛,每个主题又按参赛人员专业背景不同分专业组和业务组,即大赛按未来个人飞行器专业组、未来个人飞行器业余组、临近空间飞行器专业组、临近空间飞行器业余组四个组分别进行比赛和评审。

广西航空航天学会作为广西赛区主办单位,积极组织本次大赛,在收到的25件作品中经专家评审,共推荐5件作品参加全国比赛,其中2件作品获奖。由我校电子工程系09应电一班的赵华杰、邹吉元、张高辉、米叶飞、曾日泉等5位同学共同设计的“蜜蜂式战斗轰炸机”获临近空间飞行器业余组优秀奖;藤县一中周树天设计的“DX-1旋翼攻击机”获未来个人飞行器业余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全国共设20个分赛区,其中陕西赛区、江苏赛区各有32件、26件作品获奖,作为第一次单独组织赛事的广西赛区在承办经验不足的情况下,首次参赛即有2件作品获奖,显示了航空科普知识的普及已有一定的基础。

科研处

广西航空航天学会

 Copyright©2023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科技处版权所有